博客年龄:7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17篇

个人描述

郑州最有影响力的QQ空间

你这样的人我见多了,一辈子都不会成功的

2017-04-19 10:14 阅读(?)评论(0)



-1-

今天,想先给大家讲第一个广为人知的故事。

一位从宁夏沙漠里来的18岁学生第一次来到北京,梦想着考清华美院。在考前培训班上,因为只见过一种手电筒而被老师嘲笑,

“回去吧,你这样的人我见多了,你一辈子也考不上。”

心存不甘,他跑遍北京所有的商场画遍所有的手电筒,恰好那年画手电筒就是高考题目之一,由此顺利考入了心仪的学校。还因祸得福,结识了现在的妻子。

如今的他,是全球知名设计集团的创始人、董事长,获得了无数国际顶级设计金奖。

-2-

再给大家讲第二个只有少数人知道的故事吧。

一个初中毕业后从农村老家跑到大城市工作的16岁男孩,凭借着自家祖传的剪发手法,梦想着做一位优秀的理发师。

没有身份没有背景没有钱,他在发廊里并不受待见,除了遇上人手忙不过来时他会帮忙洗洗头,但绝大多数都是在扫地做杂务。

他成了店里可有可无的人,呼之即来挥之即去,店里所有的发型师都看不起他,觉得一个扫地打杂的臭小子能闯出什么名堂。

直到有一天,店里客人多,男孩被打发去给一位穿着年龄四十出头的女人洗头。

16、17岁的年纪,怯生生的,但洗头特别认真,手法力度恰到好处,发现客人在不停地看表,加快动作利索地一气呵成。

在做最后的发型吹整时,一个发型师过来训斥:“你一个扫地的,做得了这个?弄完赶紧给我扫头发去。”

一瞬间,男孩眼里藏着落寞和无奈,低着头抿嘴,眼泪都快逼出眼眶却什么也没说,甚至在客人起身时,还是勉强挤出标准的微笑。

突然,客人朝着前台小姐大喊了一句:“我要办张卡,最高级别的那种。”

接着,她又指了指男孩,仿佛在跟全场的人说:“我就是冲他办的卡,这孩子洗头干净又舒服,以后我洗头只找他,他保准有出息。”

男孩整个人怔在了原地,原本狠狠憋在眼眶里的眼泪无声地落了下来。在客人离开时,早早地拉开门站着。

“大姐,谢谢你,我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。”说完,青涩的脸上满是抑制不住的欣喜,但更多的,是如狼般的坚毅。

十年过去了,他早已不是当初只懂得一味隐忍退让的农村小子,十年里自学发型设计,狠下苦功,成了当地行业里首屈一指力捧的知名造型师。

而当年鼓励他的女客人是一位职场精英,后来成了他的岳母,妻子和岳母在事业上给了他极大的帮助。

-3-

最后,给大家讲第三个只有无人知晓的故事。

这次的主人公是一个其貌不扬、为人低调、语文很差的普通女孩。

19岁那年,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她说,想要当一个作家。

所有人都笑她,甚至连家人都不相信她,说:“好好考你的公务员就行,其他的别瞎整。”

她很任性,不听家人的劝导偷偷地把自己用心写下的文字放到简书上。然而,没有任何读者理会。

她的一位前辈朋友看见了,对她说:“你这样的年轻人我见多了,写不了多久就会放弃的。”

可是,她还是很任性,抱着一部电脑,躲到无人问津的角落里默默地码着她内心的小故事。

当男女主角破镜重圆过上幸福的日子时,她会一个人对着电脑傻笑半天;当一对相爱的恋人不得不分别时,她也会一个人哭得稀里哗啦,直到键盘湿润了手指,才反应过来要找纸巾。

就这么一个人悄悄地写了半年多,还是那么平凡普通,只是比起原来的她,有了那么一点点的不平凡。

文章偶尔被大号转载,她就能乐呵上一整天,赚了几百块稿费,就敢嘚瑟地说要给老妈买一件新衣服。

第一个故事,我想大家都知道,他是著名设计师贾伟。第二个故事,应该只有我身边少部分的人知道,他是我的一个远房叔父。

而第三个故事,只有我一个人知道,她就是我。

-4-

最近,一位写文的朋友告诉我,以后她不写了,打算一门心思去工作。

我问她缘由,她说:“我一个大专学历的人,写了一个月也没进步,估计写一辈子都不会成功了,还不如多赚点钱算了。”

确实,一开始就否定了自己,这样的人我也见多了,真的一辈子都不会成功的。

每一个人刚开始都是小白,之所以后来成为牛人,不过是为了自己想要的事像个傻逼一样努力,即使别人嘲笑、看不起,依然能付出十年如一日的专注与热情。

当年的老师对贾伟说:“回去吧,你一辈子也考不上的。”贾伟很傻,跑遍了北京所有商店去画手电筒。

当年的发型师对叔父说:“你这样的人一辈子也搞不出名堂来。”叔父很傻,暗自琢磨了十年的发型设计。

如今,也有人对我说:“别写了,你的情感故事签约不了,没希望的。”我也傻,还是一股子蛮劲地在写写写。

虽然比起贾伟和叔父,我需要走的路还很长很长,也许五年,也许十年,也许一辈子。

但走着走着,渐渐地发现,我的文字被读者认可了,开始有杂志约稿,有专栏邀请,有属于自己的稿费和奖金。

原来,没有一段路是白走的,即使你还看不到尽头,但走的每一步,都是一种感悟。

也许你现在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白,一个人在角落里做着毫不起眼的事,没有鲜花,也没有掌声,如尘世间渺小的虫蚁。

但是,在没人注视的日子里,一定要努力。总有一天,你会发现许多眼睛,都藏在你看不见的地方,观察着你的一举一动。

请不要质疑,你越努力,一定越幸运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